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勇担时代重任 矢志成才报国”学习活动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05-12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文件精神,深入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我院学子爱国情怀,让爱国主义的旗帜始终在当代青年心中高高飘扬,文学与传媒学院于2020年5月10日开展“勇担时代重任 矢志成才报国”学习活动。

各团支部通过学习PPT课件、观看视频等方式,展示抗疫英雄的战“疫”历程和感人故事,充分彰显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精神的凝聚力,使支部成员进一步意识到新时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厚植国家情怀,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做到真正把爱国之志转变为报国之行。随后,各团支部在观看视频的基础上,增加互动交流环节,成员们就何为民族精神、新时代如何弘扬民族精神问题展开讨论,成员们纷纷表示,新时代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必须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思政辅导员张恩东表示,青年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我们要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培养学生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和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播主1801班团支书祝亚轩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心怀国家,与祖国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把个人奋斗目标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结,用奋斗实干扛起爱国的责任担当。

此次学习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国家情怀深刻内涵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有利于我院学子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更加坚定地做新时代爱国主义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

(文/周雨萱 图/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