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暨五月份学生工作总结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05-31 浏览量:

为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职业素养,5月29日,外国语学院召开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暨五月份学生工作总结会。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各位辅导员首先对本月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其中涉及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学生的日常网课查课、每日健康打卡、毕业生就业指导、学生心理健康跟踪、异动情况跟踪等方面。接着,辅导员张璐表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仍是重点,要分类管理,因材施教,借助新媒体平台,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新话语来开展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学生参与积极性,也要不断加强新技术学习和班干部的能力培养。最后,李书记指出,毕业班辅导员要认识到当前就业工作的紧迫性,了解和学习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重要知识,做到线上沟通无界限,信息畅通有保障,要多渠道传递就业信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落实就业指导工作。李书记强调,各位辅导员要将“以立德树人为本”的教育工作做好,牢固树立“为学生终身幸福奠基”的信念,以永不退却的追求和行动,抒写新时代立德树人新篇章。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新经验、新思路,利于辅导员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推进了学院辅导员队伍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