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校园歌手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06-07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为进一步挖掘我院学子艺术潜力、发挥学生特长、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校园文化思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2020年5月23日——6月2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会顺利完成校园歌手大赛初赛选拔活动。

受疫情影响,此次活动采用了线上视频录制的选拔方式,要求参赛曲目内容积极向上,能够反映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勇担使命以及为实现青春梦想而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讴歌和赞颂英勇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在促进学生全方面发展的同时,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

活动过程中,学生会文艺部陆续收到同学们的参赛作品,优秀作品层出不穷。申思怡同学演唱的《你要相信这不是最后一天》,歌词真挚细腻,声线温暖有力,情绪层层递进,唤醒了人们心中对生命的坚持、对生活的期许、对未来的向往,整首歌曲治愈人心,让大家相信世界的美好不曾终结,希望的光亮未曾泯灭;付方怡同学带来的自填词古风歌曲《战役抄》给本次活动带来了很大惊喜,古风旋律一响起,就抓住了听众的耳朵,付方怡同学将自己在此次疫情中的所感所想融入歌中,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致以最诚挚的敬意,更好地展现了中华民族坚韧不屈的民族精神;于锦荣同学带来的正能量歌曲《不放弃》,用慷慨激昂的旋律、振奋人心的歌词,配以抗击疫情前线令人动容的画面,传达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团结精神,给面临疫情的人们带来信心与勇气。经过层层筛选,申思怡、付方怡、于锦荣三名同学最终脱颖而出,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进入下一轮复赛。

奏响青春旋律,把爱唱给祖国。此次活动在展示我院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的同时,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深入贯彻了“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传递了当代青年学生与祖国共历磨难、共同成长的坚定信念。

(文/图 李宜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