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优秀毕业生交流大会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06-07 浏览量:

image.png

为充分发挥我校优秀毕业生的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引导广大同学树立理想抱负,促进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全面发展,2020年6月4日,文学与传媒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大会。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巧丽,团委书记张晓奇以及思政辅导员王映瑄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班娴结合自己在大学的切身经验,告诫学弟学妹们在大学的意义是让自己成为有温度、会独立思考的人,使人开阔眼界,让浅薄的人变得厚重,让浮躁的心变得沉稳,并劝诫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的一分一秒。接着,国家公务员考至福建省福州市税务局的尚雪宁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公务员备考的经验,以及备考公务员时如何合理的分配时间和经历。随后,被安阳师范学院录取的申以宁与同学们分享了她考研的备考过程以及复习的方法,并且鼓励同学们选择考研,给自己一个迈向更好平台的机会;在中国邮政集团工作的张舒为同学们分享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的经验,同时教给同学们如何制作一份令人满意的简历,并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特长、优势确定择业范围。最后,省级优秀毕业生刘天鹏与大家分享了公务员考试中申论学习的方法与技巧,他提出在备考公务员考试时要合理安排时间,不要有严重的偏科倾向。

磨砺青春岁月,奋斗精彩人生。本次优秀毕业生交流大会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毕业生的责任担当,同时,对我院同学确立发展目标、激发学习热情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助于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人。

(文/张 妍 图/王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