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开展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理论课程之《主观能动性在学生干部当中的作用》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20-11-24 浏览量:

为使学生干部充分了解主观能动性的意义及作用,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积极主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于2020年11月19日中午在综合楼阶梯教室十开展《主观能动性在学生干部当中的作用》理论课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晨,团委书记张涛出席此次课程。全体青马培训班学员参加此次课程。本次课程邀请创业学院姚俊飞主讲。

课程伊始,姚老师从生活中的小事出发,以小见大,详细地讲解了主观能动性的含义及性质。随后,进入问答互动环节,面对何晨书记以及张涛老师的提问,姚老师讲到三点内容:一是要保持前瞻性,不断思考,对事情保持新鲜感;二是要懂得创新,与时俱进;三是要正确定位自己,做事要深思熟虑。接着,台下同学积极提出疑问,姚老师都耐心的做出了讲解。最后,何晨书记进行总结讲话,他讲到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多进行思考和总结,有想法便要付诸行动。至此,本次培训课圆满结束。

此次课程,不仅让学生干部深刻了解主观能动性的作用,还提高了学生干部的个人素质能力,树立了正确的思想意识。

(文/李欣欣 图/李佳 向长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