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开展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理论课程之《社会责任感教育》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20-11-24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让同学们更清楚的了解社会责任感以及当代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于2020年11月20日在阶梯教室十开展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理论课程之《社会责任感教育》。本次课程邀请数理学院思政辅导员莫晓青主讲。“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课上,莫晓青老师从什么是责任感、疫情期间的责任与担当以及当代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莫老师强调,学生干部不仅要致敬勇敢的“逆行者”们,更要向他们学习,应当自觉担起社会责任,锤炼勇于斗争和坚韧不拔的精神,要正面困难,不畏惧挑战,用自己的方式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课程的开展,不仅让学生干部认识到了社会责任感的字面意思及内在的深刻含义,还让他们懂得了自身所肩负的使命与需要承担的责任,端正了学生的思想,坚定了跟随党组织脚步发展的信念。

(文/刘梦凡 图/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