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思政辅导员述职大会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20-12-29 浏览量:

1.jpg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全面梳理总结本学期学生工作,财会学院于12月28日下午在综合楼205成功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思政辅导员述职大会。会议由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振主持,财会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王冠英教授出席会议,全体思政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王书记强调,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日常管理和思想教育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和实施者,全体人员要从“一学期所做的工作”“取得成绩和存在不足”“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三个方面展开工作述职。接着,王蓓蓓、李菲菲、张梦洋等八位老师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稳定、班级建设、疫情防控、日常管理、特色亮点、经验启示等方面总结突出成效,介绍特殊案例,分析存在不足,明确工作方向。最后,王院长充分肯定了辅导员上学期的辛勤工作和育人成绩,对辅导员高度负责任的态度表示赞同,并在聚焦辅导员基础性工作和提升学生获得感以及育人实效性方面指出,辅导员可进一步凝练特色,加强工作内涵建设,围绕学生思想和价值引领这一核心工作,夯实基础,做好研究,突出亮点,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我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在学校党委的引领与指导下不断完善辅导员考核和激励机制。本次述职报告大会旨在通过全面、客观、公正的考评制度,促进辅导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从而不断加强和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与活力。

(文/任强强   图/任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