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共安阳学院委员会
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时间:2022-03-24 ;  点击:

各党总支: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发展很快,发生频次明显增加,散发面广,波及范围不断扩大,感染人数大增,我省连续也有多地报告本土病例,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校师生坚定不移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用,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决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和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及时建立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责任体系,明确重点任务,细化任务分工,加强分析研判,细化工作预案,完善防控举措,做到科学安排、精心组织,以强有力举措应对挑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凝聚磅礴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把堡垒筑在最前沿、党旗插在第一线,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以战斗姿态、必胜信念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根据工作需要,在关键部位及时建立临时党组织,做到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从严从细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要提高对疫情信息报送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专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报送规定,杜绝信息迟报、瞒报、漏报和谎报现象。各党总支要及时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或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等方式,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传达学习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引导他们带头遵守,并监督身边的师生严格遵守。要积极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广泛宣传疫情防治知识,教育师生从自身做起,不断凝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

三、擦亮铁军本色,组织发动广大党员主动担责担险

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主动深入一线,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防控措施,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落实闭环管理,自觉搞好个人防护,学生非必要不外出,教职工做到“两点一线”出行,严禁组织和参加各类聚餐、聚会、宴请等聚集性活动,动员家人和身边人加强健康监测,落实防护措施,自觉接种疫苗。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带头坚守一线,时刻听从组织召唤,主动佩戴党员徽章、亮出党员身份,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响亮的口号。要带头开展为民服务,广泛设置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把师生的力量充分调动起来,形成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四、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上级和学校的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落细在具体工作中,做到疫情防控有序有力,坚决把疫情阻击在校园之外。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对不服从组织安排、影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党员,将给予党内处分;对于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将取消其入党积极分子身份;对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决策部署不力和对工作中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从严查处,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提供坚强保障。

各基层党组织要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情况,特别是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及时总结,并报告党委组织部和党委宣传部。

 

  中共安阳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24日



关闭

技术支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安阳学院中华路南段599号

邮编:455000

联系电话:0372-2171095

服务邮箱:zgayxyzzb@126.com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