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共安阳学院委员会关于在防台防汛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
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时间:2023-07-31 ;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受台风“杜苏芮”外围东南气流及地形共同影响,我市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等极端天气,防台风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关于在防台防汛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关要求,坚决落实7月28日全省防范应对台风“杜苏芮”专题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在防台防汛一线“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现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员干部要靠前指挥,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台防汛的严峻复杂形势,将防台防汛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努力将各类损失降到最低。要把防台防汛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检验,坚持以学促干、落实“重实践”要求,抓实抓细防台防汛各项措施。坚决担起防台防汛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加强应急值守、靠前指挥,密切关注、科学研判汛情发展变化,随时应对处置突发险情灾情,齐心协力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二、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基层党组织要把防台防汛工作作为当前最紧急的任务抓紧抓实,加强对防台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不等不靠、落实责任、协调配合,科学、安全、有序投入防台防汛战斗中。要根据工作需要,在关键部位及时建立临时党组织,做到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从严从细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及时把防台防汛工作精神要求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全面动员各级党组织力量。

三、广大党员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做到关键时刻冲得出来、危急时刻顶得上去,让党旗在防台防汛防灾一线高高飘扬。要积极参加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做到哪里有重任、哪里就有党员担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尽责,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冲锋。通过党员的先锋形象、模范行为,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台风,让党旗在防台防汛一线高高飘扬。在防台防汛工作的战斗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结合实际,就近就便参与防台防汛。

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战斗!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众志成城、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积极响应上级和校党委的号召,迅速投入到防台防汛工作中,坚决打赢这场防台防汛的攻坚战!   

 

                 中共安阳学院委员会

                 2023729日



关闭

技术支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安阳学院中华路南段599号

邮编:455000

联系电话:0372-2171095

服务邮箱:zgayxyzzb@126.com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