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共安阳学院委员会关于在迎评促建冲刺阶段中充分发挥
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时间:2023-10-07 ;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目前,学校迎评促建已经到了冲刺阶段,这次评估既是对学校办学治校的一次全面检验,又是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的重要契机,事关学校长远发展、师生切身利益。希望大家对照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任务要求,务必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蹄勇做“三种牛”,铆劲奔赴“新征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昂扬斗志,敢于亮剑、敢于胜利的拼搏精神,坚决打赢迎评促建攻坚战

一、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强保障

各基层党组织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正确认识合格评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主体意识和责任担当,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迎评促建工作上来,真正做到以思想自觉带动行动自觉。要按照学校总体工作部署,更加广泛的宣传动员广大党员重视迎评促建工作,更加深入地组织安排广大党员参加到迎评促建工作中。要树立“校以我兴,我以校荣”的意识,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引导,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带头做好迎评促建的各项工作。

二、带头履职尽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广大党员要自觉把合格评估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学校迎评工作要求,自觉地投身评建工作,在教学、管理、服务和学习岗位上,恪尽职守,勇挑重担,树立良好的作风,体现良好的教风,展示良好的学风,确保文明的校风,集中思想、聚焦目标、身先士卒,勇于担当,对所有工作不放松不推诿,以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当好迎评促建“排头兵”。同时,要争当迎评促建“宣传员”,全力做好广大师生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鼓舞干劲、凝聚人心,使“人人是评估对象、个个是评估主体、事事是评估内容”成为全校上下共识,汇聚强大合力、营造浓烈氛围,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事往实处做、强势冲刺、全力闯关。

管理服务岗位的党员要成为管理、服务育人的模范,成为落实迎评促建工作的模范。要结合自己的工作,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效率,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强化为教学中心工作服务的意识,在认真完成自身所承担任务的同时,主动热情地为师生提供服务,保证迎评促建工作的顺利进行。

教师党员要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和“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服从指挥,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广大教师党员要用自己的行动为其他教师树立榜样,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迎评促建工作中。要在全面准确地理解评估指标体系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按照学校的规范要求,认真做好日常教学工作,严谨治学、从严执教,带头上好每一堂课,上好示范课,努力提高教学质量。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尊重学生、爱护学生,把立德树人渗透在教学工作和日常生活的各个环节,以良好的师德师风树立起教师党员的模范形象。

学生党员要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日常的学习和活动中,为全校学生作出表率,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团员中的优秀分子,也要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应有的表率作用。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入党积极分子佩戴团员徽章,主动亮身份。在实际行动中,一是要带头加强学风建设,课堂上高质量参与课前十分钟演讲活动,要主动做到“一二三四”,即一保持——保持教室卫生;二不——不带食品进教室、不上课迟到早退;三必带——带笔、带本、带教材;四要——要坐到前排来、要把头抬起来、要把手机放下来、要把课堂“活”起来。二是要带头践行校园文明,做到维护校园环境和秩序,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校园内自觉靠右行,向抽烟、践踏草坪等不文明行为说“不”。三要带头营造公寓文明氛围,保持公寓卫生清洁,做到安全节约用电用水。在学生中树立起大学生党员和优秀团员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同学共同进步。

三、加强工作督查,确保全面提升

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工作督查,促使全体党员把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应有的作用,凝聚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助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各学院党总支要发挥党建带团建的作用,在实际工作开展中,要将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员作为骨干力量动员起来,共同参与到迎评促建工作之中,展现出青年团员生力军的强大力量。要大力宣传迎评促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把各级党组织迎评促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党员在迎评促建工作的作用发挥情况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党内开展评优评先的重要指标。对在评建工作中态度不积极,任务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恶劣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将严肃问责。

迎评促建,是学校的生命工程,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让我们在迎评促建的大考中,以坚强的组织和坚定的党性,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共安阳学院委员会

                             2023年10月7日



关闭

技术支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安阳学院中华路南段599号

邮编:455000

联系电话:0372-2171095

服务邮箱:zgayxyzzb@126.com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