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党员教育
我校原阳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建办公室组织
开展党课专题讲座
时间:2023-05-18 ;  点击:

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精神内涵以及党的先进思想,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认知、政治素养、政治觉悟和责任意识,同时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党性意识,建立爱党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我院于5月17日在5号教学楼108教室开展了“明党性,正党纪,勇奋进,跟党走”党课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刚教授主讲,党支部副书记、学工秘书孙亚静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第24期积极分子、2023年春季发展对象参与。 

会议伊始,刘刚院长强调端正入党动机是加入党组织的首要任务,他讲到“每一名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都要按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做出成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刘院长指出,新时期需要“保持党的先进性”,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我们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经常看电视新闻、关心时事政治,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让自己能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实力,增强为民服务能力。

刘院长还列举了周恩来总理等中国党史上的名人,期盼我们要像周总理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鼓励我们要博览群书,全面发展,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人才,努力增强自身的文化修养,为富国强民而不懈努力,尽自己所能,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实践中去。最后,刘院长从“对人生的认知”入手,对大家提出三个为人标准:最低做一个别人不讨厌的人,起码做一个自食其力的人,努力做一个有利于社会的人!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学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和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明白党的纪律、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在真心真学中坚定信仰,也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生活中按照刘院长对他们寄予的希望那样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先入党,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彰显出青年担当,洋溢着青春色彩!



关闭

技术支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安阳学院中华路南段599号

邮编:455000

联系电话:0372-2171095

服务邮箱:zgayxyzzb@126.com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