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党员教育
我校原阳校区文法学院党建办公室组织开展
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党课
时间:2023-05-17 ;  点击:

为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提高学生担当政治责任、历史责任意识,健全爱国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5月16日,我校原阳校区文法学院党建办公室组织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党课。本次主题教育由文法学院党组织副书记王洋主讲,文法学院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及班级代表到场参加。

文法学院党组织副书记王洋紧密围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以新中国74年发展史的爱国奋斗精神及“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为切入点,向同学们深刻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人民至上”等概念,并就爱国主义教育、如何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积极投身爱国主义教育行动三个方面对本次主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他强调,同学们应自觉深化对祖国、对民族、对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及荣誉感。最后,王洋副书记对此次主题教育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同学深入领会本次讲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略思维,充分认识并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重大意义及科学内涵;二是希望同学们谨记“胸怀爱国心、共抒报国情、践行报国志”,真正将爱国主义精神入脑入心,以实际行动履行爱国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自觉把握新时代赋予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智慧、力量。

此次主题教育以不断强化我院师生爱国主义情怀的理论学习和实际探索为载体,是加强思政建设,强调课内外结合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又一尝试,引导学生持续自觉地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有机融合,推动了我院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常态化,同时对我校爱国主义的传承和积极向上的精神文化建设起到重要推进导向作用。

 



关闭

技术支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安阳学院中华路南段599号

邮编:455000

联系电话:0372-2171095

服务邮箱:zgayxyzzb@126.com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