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党员教育
​安阳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岳飞纪念馆开展实践研学党课
时间:2023-09-23 ;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更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丰富载体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涵养爱国主义精神,9月22日下午1:30,安阳学院党委组织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50人赴汤阴岳飞纪念馆开展实践研学党课。党委组织部部长崔永强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参与此次党课。

本次党课围绕“培养家国情怀 立志精忠报国”的主题,以实践研学的形式开展,实现了通过行走中的课堂,启发学生对“精忠报国”所蕴含优秀传统文化价值的思考。在研学当中,同学们共分成5个研学小组,由教研室主任担任组长,组织同学们在听取讲解过程中思考和研讨。

站在历史的角度,岳飞是一位民族大英雄,他一生戎马,尽忠报国。而站在现代的角度,岳飞“精忠报国”所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是有着不可磨灭的时代价值的。纪念馆讲解员对岳飞的生平事迹、历史功绩作为重点来介绍,当讲到岳母刺字和岳女投井的历史场景时,在场师生无不感慨家风文化的影响力和重要性,深刻体会到这也是岳飞一家人能够被千年传颂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碑林区,讲解员为师生详细解读了每一副书法的历史背景和意义,让我们感叹,岳飞可谓文武双全,他在思想深处有着“文臣不爱钱,武臣不惜死”的观念。这其中所蕴含的义利观、生死观都有着较为珍贵的优秀传统文化价值。

研学近两个半小时,在各组组长带领下,各组成员收获颇丰,通过本次的党课学习,大家对“精忠报国”精神理解地更加深刻了,也更加坚定了新时代大学生使命担当,立志要踏实学习,涵养家国情怀,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

技术支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安阳学院中华路南段599号

邮编:455000

联系电话:0372-2171095

服务邮箱:zgayxyzzb@126.com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