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我校2022年下半年发展党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2-11-10 ;  点击:

         11月4日至9日,我校举办2022年下半年发展党员培训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党课培训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培训方式。

    11月8日下午,党委书记刘根成以《党建领航 思政铸魂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他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任务、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八个方面为学员们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学员们要切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他要求学员们,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养过硬的新时代大学生;二是要加强红色实践锻炼,做践行初心使命、知史爱党的新时代大学生;三是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做具有扎实学识、素质过硬的新时代大学生。

此次培训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体,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宗旨教育、党员入党程序和流程、党的光辉历程、爱国主义教育、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等内容展开,共27个学时。党员发展对象围绕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历史、党员入党程序和流程、作风建设、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民族宗教政策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内容展开,共28个学时。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通过组织集中观看党课视频课程、支部书记《课程要点》解读授课、个人自学、撰写心得、开展交流研讨会、党的知识考试等多种形式进行,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发言、效果良好。

通过培训,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历史、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关闭

技术支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安阳学院中华路南段599号

邮编:455000

联系电话:0372-2171095

服务邮箱:zgayxyzzb@126.com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