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 “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2-16 08:00  当前浏览量为:   【字体:


安阳校区分会场

原阳校区分会场

2月15日上午,我校组织参加了“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会。副校长王爱民、副校长姜德刚、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专业负责人以及评建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张勇处长、厦门大学别敦荣教授、清华大学史静寰教授、安徽大学蔡敬民教授、东北大学徐林教授、四川大学段磊教授、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分别做了《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2021-2022年度)>解读》《<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教学质量监测报告>解读》《<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监测报告>解读》《<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应用案例分享》《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和使用案例分享》的报告,对“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刻精准地解读。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良多,通过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和各高校专家们的介绍分析,使我们更加明晰了新时期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的具体情况及重要意义,为今后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