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简报
【字体:
活动简报第十期
浏览次数: 日期:2015-06-10

我校举办第四届“校园安全活动月”闭幕式

    为加强校园安全文明工作,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学生的安全卫生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安全保护能力,公寓管理委员会于2015年4月开展了一系列校园安全月活动。2015年5月12日,校园安全月闭幕式在阶一举行,学生处处长肖强老师,学生处陈晗老师、姚林茹老师,各分院思政辅导员以及各生活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闭幕式通过一段校园安全月系列活动的视频,为在场师生准备了一场视觉盛宴,历次活动的精彩瞬间博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和赞赏。随后,学生处陈晗老师为大家公布了本届校园安全月活动所有获奖者名单,并由肖强老师、陈晗老师、姚林茹老师以及生活辅导员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精美奖品。

    本届校园安全月活动从消防安全、法治教育、运动安全、食品安全四个板块入手,通过消防演习、安全讲座、趣味比赛、实地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从根源上为同学们提供了注重安全、保护自我的防范措施和解决办法。通过校园安全月系列活动,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谨慎地对待安全问题。

                                         (学生处供稿)

 

我校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工作,增强在校师生日常财产安全保护意识,学习一定的防范诈骗的基本知识,提高我校学生对常见诈骗手段的辨别能力和个人财产的保护意识。2015年5月11日晚,公寓管理委员会在阶三举办了安全知识讲座。学生处处长肖强老师及全体生活辅导员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特邀保卫处、基建处处长霍振山老师主讲。

晚上7时,安全知识讲座正式开始。霍处长首先结合我校实际案例,如网上中奖、担保金、兼职刷信誉、购买游戏设备以及小额贷款等7大类常见的骗术,重点讲解了如何提高安全意识,预防网络陷阱,识别网络诈骗。同时,霍处长建议同学们掌握防范网络诈骗的基础知识,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基本能力,遇到实际问题时忌盲目,多思考,勿被某些假象所迷惑。最后,霍处长再次强调同学们面对诈骗分子的花言巧语时,要坚持“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的原则,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通过霍处长深入浅出的讲解如何防范网络诈骗,通俗易懂地分析典型诈骗案例,校园财产安全的重要性呼之欲出。最后肖处长作了总结性发言,警示大家要注重安全,珍爱生命。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网络诈骗案件,提高了防范意识,及时消除各类隐患,防范于未然。

                                       (保卫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