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简报
【字体:
活动简报第八期
浏览次数: 日期:2015-04-22

副校长张怀文同志深入思政部和体育部开展“两创两争”活动

4月3日下午,副校长张怀文同志深入到思政部和体育部,开展“两创两争”调研。张副校长先后与思政部及体育部的6位教师代表进行了“一对一”访谈。

本次访谈活动内容涉及学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工作以及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整个访谈气氛十分融洽。参与访谈的教师认为目前学校尽管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但总体发展态势良好,希望学校能抢抓机遇,在新的阶段创造新的成绩。并对这种访谈交流方式给予了肯定,认为这种沟通方式较好,既能给学校合理化建议,又能交流思想、增进感情。师生们抱着对学校发展负责任的态度,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体会,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张副校长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表示学校党委将就老师和学生们关心的问题进行认真研讨、重点解决,真正把“两创两争”工作落到实处。

(学校办公室供稿)

 

后勤处:深入访谈见成效  清真窗口见真情

为了充分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让在校少数回民同学吃到正宗的清真食品。4月5日,花园餐厅“清真回民窗口”正式开业,彻底解决了长期困扰我校回民学生吃饭难的问题。

我校现有回族等少数民族同学五百余人,饮食上有不少禁忌,开设清真的专供窗口面临的厨师、服务、炊具、食物、设备等均需专门配备,与其他普通窗口要相对隔离,有诸多的问题和困难,过去在花园餐厅也曾经短暂的开设过回民饮食窗口,就是因为人员不纯正,或者用具、食品不纯正而关闭。此次,后勤处领导通过集中调研和个别访谈的方式,对海耀平、刘施等8名回族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诉求,处领导和餐饮管理人员也深受触动,听说这些回民同学每天吃饭十分困难时,深感到后勤服务责任重大。为彻底解决回民同学吃饭难问题,校领导和后勤处领导高度重视,要求餐饮管理服务中心积极筹备,开设清真窗口。餐饮管理服务中心为此专门引进了穆斯林厨师,在花园餐厅设立了“清真回民窗口”,并建立和完善清真食品原料的采购制度,严格规范了生产操作程序。“清真窗口”出现,不仅解决了少数回民同学的就餐问题,还为其他同学的就餐增加了饭菜口味的选择,促进了餐厅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开业以来,“清真窗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回族学生寄来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信中深情说道:“今天,花园食堂清真窗口正式营业,一走进食堂便清晰地看到那块醒目的牌匾,我们的心里感到无比的欣慰,因为以后食堂也有了我们少数民族学生的一片乐土,后勤处领导和我们沟通后,很快解决了我们的难处,他们的办事效率也让我们吃惊。所有的问题几天就解决了,体现了学校后勤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思想,从此我们便能静下心来读书,不必为饮食忧心了。”办好“清真窗口”是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构建和谐校园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以人为本”思想最直接的行动。“清真窗口”的出现将使少数回民学生在学校学习生活得更加愉快。

                                       (后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