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简报
【字体:
活动简报第十一期
浏览次数: 日期:2015-06-18

航空工程学院召开航空运动文化节志愿者工作培训会

    2015年5月22日下午,航空工程学院就第七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志愿者的工作开展进行了提前培训和指导。大会在阶三召开,校长宫宝安、分院院长辛守庭、副书记王战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动员志愿者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志愿者服务工作中来,且要明确和注意外出工作时的安全事项,时刻树立认真、负责任的态度,踏踏实实、积极热情的完成自己的服务工作。

    此次航展志愿者的招募人数为290人,是我校志愿者服务人数最多、时间最长的一次。

    

                                     

航空工程学院参加第七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圆满结束

第七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于2015年5月25日至27日之间在安阳市政广场举行。受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组织委员会和共青团安阳市委员会邀请和委托,在我校各级领导和部门的配合和支持下,我校航空工程学院师生全程参与了这次盛会。

一、开幕式礼仪

经过安阳市相关部门的调研和比较,确定全部使用我校空中乘务专业的学生来担任本次开幕式的礼仪。

由于开幕式规模大,层次高,分院接到任务后,充分重视,从所有空中乘务专业学生中招募,优中选优。之后再次进行了专门的仪态仪表培训、着装指导、安全教育等一系列准备。在准备过程中,学生们充分配合,并多次到开幕式现场进行彩排,她们积极配合、不怕吃苦的精神,得到了开幕式组织者的高度赞扬。

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我校礼仪以专业、大方、得体的空姐形象出现在开幕式上,给予了与会嘉宾良好、深刻的印象,圆满完成了礼仪任务。

二、航展现场志愿者

本次会展现场面积大,飞机多,人员复杂,需要大批高素质、责任心强的志愿者。共青团安阳市委员会在我校航空工程学院招募了200余人参与本次志愿活动。

在三天的志愿者活动中,我校志愿者遵守纪律,不怕吃苦,认真负责,为航展的顺利进行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得到了观众和活动组织者的高度认可。

三、航展展位

作为三所具有航空类专业的安阳高校之一,我校首次参与了摊位展示,向广大市民展示了我校积极向上的学校风采和航空特色。

四、参与航空产业高层论坛

5月25日,航空工程学院专业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组织委员会举办的航空产业高层论坛。航空行业代表、高校学者、航空相应政府官员、国际通用航空代表等分别阐述了航空特别是通用航空产业目前发展的形势。

通过参与本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我校航空工程学院师生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开阔了专业视野,培养了相应的综合素质。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展示了我校积极向上的形象,扩大了我校在安阳地区的影响。

参与盛会的过程中,《安阳晚报》、《直通安阳》等多家媒体也对我校志愿者活动进行了报道。

                                 

                                    (航空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