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开展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膳食服务中心 日期:2023-03-25 浏览量:

图片 1.png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图片 2.png

《让每一次呼吸更健康》专题讲座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增强师生防护意识,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我校开展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3月19日,《安阳学院结核病防治知识》调查问卷发布,线上宣传活动拉开了帷幕。各单位积极组织师生填写问卷、观看《功夫结核-学校防控篇》微视频,开展《共同预防结核病—致安阳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阅读打卡活动等,通过宣传材料、海报展板、微视频等方式向师生宣传防治结核病相关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3月24日,膳食服务中心联合安阳市结核病防治所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主题广场互动活动和结核病防治宣传讲座。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和领取宣传资料的学生络绎不绝,现场人员一边派发资料,一边耐心解答大家的疑问,向他们普及结核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防治方法等知识。《让每一次呼吸更健康》专题讲座中的“我为结核病防治代言”答题互动环节,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的热情,取得良好效果。

学校结核病防治是结核病防控的重点之一,通过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使我校师生进一步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增强了结核病防治的意识和能力,有效促进了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