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纳自我 善待他人
——音乐学院开展第九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

    作者:音乐学院 日期:2023-05-26 浏览量:

图片 4

图片 1

图片 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师生心理健康工作,努力营造充满人文关怀与和谐友爱的校园环境,5月25日晚,音乐学院心理情景剧初赛在综合楼音乐厅举行,党总支副书记黄亚冰及全体思政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我院心理情景剧围绕当下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和生活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展开。剧目开始之前,参赛人员进行了紧锣密鼓的排练,他们从大学生生活实际出发,将喜怒哀乐融汇于舞台,为观众带来一场生动形象的情景剧表演。活动现场,参赛人员通过造型、台词、音乐等表演内容的合理编排,展现了大学生心理成长过程中的挫折与大学生活里的困惑,真实地表现出人物间强烈的内心冲突与情绪体验,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与思考,集观赏性与教育性于一体。

表演结束后,黄书记对表演细节做出点评,悉心给出舞台技巧建议并提出希望:心理情景剧是展示自我的良好舞台,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争取获得进一步提升,在最终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此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问题,促进自身心理素质提升。本次心理情景剧受众群体广泛,育人效果显著,我院将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断探索,提高成效,为大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王震 文/王利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