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抓安全,入寝送温暖
文法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大排查

    作者:文法学院 日期:2024-03-06 浏览量:

图片 3

图片一

图片 5

图片二

新学期伊始,为充分了解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状况和学生思想状态,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3月5日,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巧丽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查看安全和卫生情况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在排查过程中,郭巧丽书记对学生宿舍安全十分关心。她详细查看了用水、用电、门窗等各方面的情况,并反复强调宿舍私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吸烟等违规行为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她还向学生普及安全用电相关知识,并列举违规用电而造成危害的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务必高度重视。郭巧丽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宿舍的生活状况和生活需求,鼓励同学们要趁大好时光走出宿舍,加强身体锻炼,积极参加文体活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郭巧丽表示,学生的安全,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辅导员老师要经常与学生谈心谈话,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在校学习和生活环境。

新学期宿舍安全卫生大排查是确保学生校园安全的重要手段。此次排查也进一步强化了文法学院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和思想状况,为学院今后学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肖雪 图/王晨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