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之“青春无悔,戎装卫国”专题党课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1-03-22 浏览量:

为响应新时代爱国主义号召,学习对党绝对忠诚、矢志强军报国的时代先锋事迹,上好带有浓厚强军色彩的“开学第一课”,3月18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之“青春无悔,戎装卫国”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退伍返校学生党员代表程翠同志讲授,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党课伊始,主持人带领大家齐声朗读王昌龄的《出塞》,该诗字里行间充满了强烈的爱国精神和豪迈的英雄气概,伟大的军人形象深入人心。接着,程翠同志讲述自身入伍经历、参军过程及退伍感受,并向大家展示了军人的一系列基础训练动作,大家拍手称赞。在讲解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之后,她激励大家积极参军为国防和军队的发展作出贡献,用雄心壮志报效祖国。最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晓明作课后总结。他通过列举鲜活的英雄事迹引导大家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本次党课在《军中绿花》的播放中结束。

本次专题党课的顺利开展,让大家深层次、全方位地强化国防观念、厚植家国情怀,在潜移默化中传承红色基因和红色文化,汇聚起爱我中华、心系国防的巨大精神力量,凝聚起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不竭动力。

(文/图 段如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