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院追梦人第40期:云程发轫 培风图南: 职业教育学院优秀学生郭宏超

    作者: 日期:2023-03-16 浏览量:

一张海报:

 

一张名片:

 

郭宏超,男,共青团员,职业教育学院大专建筑工程技术1901班学生。

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团支书、职业教育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技术部部长、辅导员助理等职务。

先后获得“2019-2020年国家奖学金”“2020-2021年国家奖学金”“安阳市三好学生”“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安阳市防艾滋病短视频大赛二等奖,“迎新先进个人”“迎新工作突出贡献奖”“优秀学生干部”“博学标兵”“优秀先进个人”“抗疫优秀志愿者”。

 

一段采访:

1.同学你好,知道你曾获得过两次国家级奖学金,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学习经验吗?

答:对于学习方面我总结了如下几点:1.树立正确的目标,坚持努力,不为外物所惑。“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我认为首先要树立一个长期目标,但这样还不够,我们这个年龄段是最容易被外物所诱惑的,所以更应该要去坚持,排除外来干扰,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2.积极主动地学习。自觉地去获取知识,而不是单纯地去完成任务这么简单。就像一堂课我不应该只端一个空碗,等着老师来给我倒什么,我喝什么,完全机械地接受,而是应该积极地去寻找关于课堂相关的知识,来补充课堂的局限,把知识系统的连起来。就像牛,吃的是草,挤的是奶,有自己消化和加工的过程。3.合理管理时间,学会健康生活。我们不仅要在课上去专心学习,课余时间也要丰富自己,不能沉浸于网络游戏中,可以去培养兴趣爱好,健身跑步、吉他滑板。健康的身体是我们学业和我们将来人生事业的基本保证。生命在于运动,在运动的过程中你可以明白很多的道理。所以要学会健康生活,去塑造更加优秀的自己。

2.另外你还是学院的学生干部,那么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是怎样兼顾学习与学生干部工作的?

答:对于学生工作方面我有这些建议:学生干部,先是学生后是干部。只有在学生层面做好,才能是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

通常我会先把学习上的事处理好,再去一心一意地完成工作,如果肯下定决心学习的话,怎样都是能学有所得的。我见过许多学生说组织的工作影响了学习才退出组织的。其实学生组织的那些工作对学习影响并不大,相反还有助力。影响你的是自身那颗躁动的心,而不是工作。

抛开组织工作,其实学习的时间很充裕。就好比我,尽管我担任一个部门的负责人,平常事务繁多,但我依然成绩斐然。学生不仅要去学习,还要培养个人其他方面的能力。

学习与学生干部工作并不是冲突的,你可以在学习的同时也可以去组织磨砺自己,组织能提供给你一个锻炼自我能力的平台,你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学会如何管理,学会部门所需技能,拍摄剪辑等等,也可以接触到更多优秀的人。

3.最后,对自己的未来你有什么规划吗?

答:职业教育学院的院训是“崇德励志,博学强技”。我牢记院训,并基于此作出未来规划:

我对未来的规划是现阶段继续努力学习,把专业知识学好,争取再创佳绩,为以后的专升本做准备;然后在每天学习的同时我也要去锻炼去健身,我从今年年前开始就每天跑步6-10公里、做训练动作,为的是有一个健康且健硕的身体。之后就是日常的背记英语,继续学习滑板、吉他,培养兴趣爱好,拓展个人能力,最后,除此之外还将要继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

我要在学院这几年中塑造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现在对我来说,这只是刚刚起步,未来的人和物会更加精彩。也希望大家能有自己确切的人生规划,并且能坚持努力去完成那所期盼的目标。

 

一段问答:

老师眼中的郭宏超:

张丰丰老师:我认为宏超身上具有两个特别优秀的品质:自律和勤奋。首先,他严于律己,学习习惯良好,成绩非常优异。其次,他勤奋不懈,对于自己的目标,总是认真刻苦地完成。

希望宏超继续筑造自己的梦想,你的努力终将不负你的期待!

同学眼中的郭宏超:

赵士晨同学:郭宏超同学在我眼中是一名诚实守信,工作严谨踏实,认真负责,处事得体的优秀学生干部。

他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对事有自己的见解,并有较强的共事协作能力,对待学习、学生干部工作富有优秀头脑和激情,有较好的文字功底,口头表达能力以及交际能力,注重团队合作。

我从他的身上学到了很多的优点,希望他在未来继续保持着他的优秀前进!

 

一段故事:

“凡事以理想为因,实行为果”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回想刚入校时,那时的我曾偷偷埋下一颗理想的种子,期待有天它能发芽长大。慢慢实现理想的过程中我迷茫过,失落过,遭受过打击,也经历过挫折,不过我最后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因为我想要青春过得无悔,大学过得无憾。后来我不断地去提升自身,拓展各方面能力,课上认真思考,部门中认真工作,两者兼顾。

在我的不断努力,我代表学院参加了安阳市防艾短视频大赛取得二等奖,为学院争得了荣誉,在学习与工作上也取得了诸多成绩,入校两年,斩获“双国奖”,担任过助班,也在部门中从当初默默无闻的干事成长为现在的负责人。

在此过程中,我不停奔跑只为追赶当初被寄予厚望的自己,不过这对于一个朝气蓬勃的少年来说才刚刚开始,希望自己不忘初心,勇敢前行,不负时光,不负未来!

一段寄语:

在这过去的时间中,我经历了不少,也成长了许多,这其中要感谢学院和老师的栽培、指导。

其次想与大家分享我的感悟,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所以,我们要心中有梦,并为梦所拼。不为外在环境所影响,不沉浸于网络虚拟,去做自己该做的事。

青春是那么美好,唯一的缺点就是消失的太快,在这热烈而有限的青春中要去奋进,增加自身价值,使青春过得意义且充实,不要等毕业后才追悔莫及。正因为如此,我们更需要拼尽全力,做自己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