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院追梦人第72期:自强不息 砥砺前行:职业教育学院优秀学生李东正

    作者: 日期:2023-03-16 浏览量:

一张海报:



一张名片:



李东正,男,汉族,共青团员,安阳学院职业教育学院五年一贯制大专网络营销1901班学生。

在校期间表现优异,担任职业教育学院第四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兼学生会办公室主任,现任班级班长。他积极参与包括安阳市特大暴雨防汛救灾志愿活动、安阳学院校内因特大暴雨洪灾导致宿舍大面积被淹没的宿舍清扫志愿工作、以及疫情防控等在内的多项志愿活动;在2021年7月22日-2021年8月1日的防汛救灾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荣获安阳市殷都区共青团委员会颁发证书“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安阳市“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优秀团干”“迎新工作突出贡献奖”“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安阳市第十五届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四史知识竞赛)一等奖荣誉称号,多次作为学生干部代表、主持人,在分院干部大会中主持发言。

除此之外,该生在学习方面也刻苦认真,专业里名列前茅,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中综合测评和学分绩点达3.91。

 

一段采访:

1.已经步入大学生活的学长有没有要对即将步入大学的学弟学妹们想说的话?

答:非常感谢能过参加这次的这个采访。首先针对这位同学提出的问题,我两个方面进行回答,第一个的话是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进入大学生活,能够更加珍惜自己的时间,因为我们都知道我们进入的是中专,但是我们是进行了一个大学管理模式。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的时间管理就显得非常重要,所以说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在今后的这个生活学习当中,能够充分的协调自己的课余生活这个时间,以便于我们学习更多的书本上没有的东西。第二个是: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改变一下自己的心态,因为我们在初中的话学习成绩可能不是非常理想,但是我们要明白一个道理就是我们进入安阳学院中专部,并不代表着我们的人生就止步于此,我们可以利用今后的这个时间去学习专升本相关的知识,去提升我们的学历。这有助于我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走的更长更远。

2.学长请问你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分享给大家吗?

答:学习方法的话,我主要从两个方面来进行回答,第一个的话是学生干部的这个学习方法,学生干部的话我们涵盖了很多,例如说我们学院的这个学生组织也好,还是说我们班级的班委也好,其实都算做我们的学生干部范畴。这就是说每位学生干部在这个学习以及工作的当中,都会遇到一些必不可少的这些麻烦以及问题,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能够用一颗良好的心态去面对这些比较棘手的问题,例如说经常受委屈也好,还是说遇到一些不会的问题,这也就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能够多学多做多看,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这样才能有助于我们学生干部的一个发展。第二个的话是关于学习方面的,学习方面的话我主要从专升本的,就是更贴近于我们中专部的这些学生来进行一个回答,我们一定要制定每天的学习计划,例如说英语我们每天需要背几个单词也好,例如说我们的管理学,我们每天要制定一定的计划,这样的话才能在专升本的考试当中,取得一个比较好的分数。

3.学长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呢?

答:规划的话,现在我们这个年纪说规划可能不太切合实际,我只能从我的阶段性的目标来进行一个简短的一个规划。例如说我在近两年来,我最重要的事情是专升本,因为我们当今社会的年轻人思想变化一年一年的都在不停改变,所以说我近两年的学习计划是先考上专升本,在本科就读两年之后,根据自身家庭的一个条件以及各方面的这个综合因素吧,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先进行考研,如果有其他的一些特殊情况,我可能会先进行工作,在工作两三年之后再进行一个考研是这样一个情况。

一段问答:

老师眼中的李东正:

罗梦玥老师:李东正同学思想上积极上进,学习刻苦认真,善于思考,有较强的自觉性,生活中能应严格要求自己,为人诚恳,待人热情,工作踏实负责,能出色的完成交给的各项任务,具一定的团队协作精神及创新能力,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合格大学生。

同学眼中的李东正

贾子萱同学:李东正同学是我的好同学,也是好朋友、好同事。他为人稳重大方,性格沉静,常常不拘小节,待人接物却稳重大方,总能给人带来一种信任感,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问题时都会第一时间想到他,是学生和老师信任的好班长;在学习上,李东正同学勤于思考,学习主动用心、上进心强、刻苦钻研、成绩非常优秀,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勇于向新的高度挑战,善于把握自我发展的机会。

 

一段故事:

令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在刚入学报到的时候,罗老师作为我的辅导员老师,从早上五点到晚上十一点都在忙碌着进行迎新工作,整体都处于一个较为劳累的状态,然后刚刚进入大学生活的我极其不适应寝室共同生活,产生了不良情绪,基于迎新特殊期间,罗老师晚上接收到了我的个人来电,倾听并安抚我的情绪,使我度过了刚入学时的适应期,也成为了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一段寄语:

故事永远讲不完

而我的故事还在继续

我将用我的实际行动

生动形象地讲述这场故事

希望学弟学妹们

要用选择和努力去惊艳时光

而非用抱怨和等待荒废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