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院追梦人第42期:不负韶华 锐意进取: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优秀学生付千惠

    作者: 日期:2023-03-16 浏览量:

一张海报:

 

一张名片:

 

付千惠,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1902班学生。现担任计算机科学与数学数学学院数本1902班团支书,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党建办公室主任一职。该生自入校以来,能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明显,思想道德品质高尚,热爱学校锐意进取。有强烈的工作职责感和事业心,在广大青年学子中表现突出。

 

一段采访:

1.学姐,你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同时学习成绩出众,可以讲解一下应该如何调整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吗?

答: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如何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这应该是我们很多同学在大学四年当中经常会面对的一个问题。关于这个问题我认为,很多学生工作实际上是为老师排忧、为同学解难,本质上是一种服务大家、解决问题的事情。

首先我们要端正自己正确的认知观,正确看待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是服务大家的。其次是有计划有条理的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将平时处于浪费状态的空余时间合理规划安排,用于专业课知识的学习巩固以及英语四六级、教师资格证等等考证的备考。在平时,安排好计划、合理的利用时间,做到有条不紊、游刃有余。最后,当然还要适当的牺牲一些个人娱乐时间,坦白的说,作为学生干部,会比普通同学有更多的事情要处理,正所谓有付出才有收获。认真的分析一下自己日常时间中,是否是有一些时间是使用在无意义无收获的事情上。那么这部分时间就可以提出来进行凑整,然后用来做有意义的事情。

把自己的时间用好,用活,用精。经过调整和规划,不仅能出色的协调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达成双赢,甚至还能有足够的时间看书、娱乐、运动等等,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综合素质的优秀大学生。

2.了解到学姐多次参加院级以及校级的比赛并获取奖项,那么参加这些比赛给你带来了什么呢?

答:我认为,参加比赛,一是可以丰富自己的生活,增添个人经历,锻炼自我。其实有很多比赛需要团队协作,共同解决一个问题,比如辩论赛。无论比赛结果的好与坏,参加比赛的过程构成了大学期间美好回忆的一部分。二是结识更多的朋友,扩宽自己的眼界,对于一起参加比赛的小伙伴,我们有过共同奋斗的经历,自然容易成为很好的朋友。

近的来说,这些朋友让你在大学期间不那么孤独;远的来说,是未来很有实力的人际关系。通过参加各项比赛,我的思维得到了提高,思想得到了交换升华,在这个过程中,我所获得的,不仅仅是奖项还有更多看不到的宝贵经验。

3.在疫情期间,你为什么会选择做一名抗疫志愿者呢?

答: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始终认为共产党员的称号是很光荣的,而共产党人的责任是很重大的。党员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自身发展的一种标志,更是对自己的一种特殊约束。这就要求我应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不仅要在校园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同学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作出表率。更是要在国家有难社会有需时,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行动贡献出一份力量。在这场看不到敌人的战争中,参与抗疫志愿者服务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践行志愿者精神,努力做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为党旗增辉添彩。选择在假期进行抗疫志愿者服务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这个意义不在于所做的事情多有价值,有多累。而是作为一名党员,我就有责任有义务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当中。

4.在完成志愿活动期间,你有遇到哪些让你难忘的人或者事吗?

答: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期间,我主要负责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基本信息登记,同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管辖的小区进行环境消杀等日常的防控工作。其中印象深刻的是,深入社区,可以更好的了解到社区居民的心声。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过程中,他们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有时候还会为我们着想,当有的居民态度不好时,也会为我们抱打不平。志愿服务给了我很深的感触,让我体会到了有些东西在学校中是学不到的。新时代大学生要想更好地融入社会,光靠书本知识是远远不够的。通过参加志愿服务,让我的社会志愿者实践知识得以补充,思想得到升华,更使我进一步深刻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最后希望我们不负韶华,锐意拼搏进取,要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一段问答:

老师眼中的付千惠同学:

杨冰雪老师:付千惠同学现任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1902班团支书。付千惠同学在思想方面,具有较强的政治觉悟,能够自觉积极向组织靠拢,主动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立场坚定。在学习方面,该生学习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刻苦认真,持之以恒,成绩优秀。在工作方面,该生主动为大家服务,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学院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学院的协调与沟通工作。

同学眼中的付千惠同学:

侯佳利同学:第一次见到付千惠学姐时,感觉她很热情和亲切,她作为我的助班助理,热情的迎接作为新生的我们,帮助我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她也是我在党建办公室的前辈,很荣幸能与她作为同事,与她相处时感觉很轻松和愉快,同时也被她工作时的认真和严谨所感动。

付千惠学姐是一个积极开朗、乐于助人、亲切的人,作为我大一时的助班助理,与她相处的几个月时间里,她热情的接待我们这些新生,带领我们熟悉校园,熟悉老师,给我们讲述她在大学的所感所悟与经验,我们在生活学习上遇到问题都会询问她,她都很耐心的为我们讲解,帮助我们了解大学应该做什么,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帮助我们更好的认识大学。

经过这一年多的相处,她勤勉上进、刻苦努力、认真严谨的态度令我感动,也让我从她身上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一段故事:

性格内向的付千惠,高中时上课被提问时都会紧张到冒冷汗,她在班级中不爱讲话,不擅长人际,朋友少之又少。因病想要辍学放弃高考的她,却在求医过程中遇到了一名对她尽心尽力,医病更医心病的医生。当时高考已经临近,还在犹豫不决的付千惠,感到压力很大。正是这位医生说:“又不是明天高考,只要还没考试就一定有机会。”这句话一直激励她,让她重拾自信,充分利用所剩不多的学习时间进行学习,最终考取了安阳学院。同时,这位医者仁心的中医还是一名中共党员。通过与他的相处和交谈,她感触颇多,他的正确引导使得她立志成为一名积极向上、助人为乐的学生,成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青年。自此,付千惠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也要成为和这名党员医生一样会“发光”的人。

为提高自我、彻底改变自我,付千惠坚持不懈地锻炼人际交往能力和工作能力。大一刚入校,她积极参与学生组织的面试和班委竞选,最终受到老师们的认可,被选为班级团支书,并加入党建办公室,现在的付千惠担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党建办公室主任。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认真做着本职工作。作为班级团支书,付千惠始终以一个优秀共青团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不断地进行自我反思,以达到对自身各方面充分的认识。作为党建办公室主任,她认真学习与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学院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安排,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本领。

经过大学两年的洗礼,付千惠不断地挑战自我,改变自我,逐渐褪去青涩胆怯,展现出其独特的自信与魄力。她有着崇高的梦想和远大的目标,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她有足够的勇气迎难而上,克服一个个困难,完成一次次自我超越。她的成长变化经历,正向我们展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就要不负韶华,锐意拼搏进取,通过不断努力与学习,让勤奋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生机与活力。

 

一段寄语:

不负韶华,锐意拼搏进取,要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