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院追梦人第43期:锦瑟华年 心存高远: 航空工程学院学生梁金锁

    作者: 日期:2023-03-16 浏览量:

一张海报:

 

一张名片:

 

 梁金锁,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来自航空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1901班。认真踏实,学习勤奋,自觉性强,各科成绩优异。在2019——2020学年荣获“迎新先进个人”、“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在2020——2021学年荣获“三好学生标兵”、“迎新突出贡献奖”;在2021——2022学年荣获“安阳学院十大榜样人物”“、“河南省三好学生”;在2021年被古城街道办事处授予“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等荣誉。

 

一段采访:

1.学长,您觉得参加学生团委工作对于您来说有什么收获呢?

答:在团委工作这两年中,工作中遇到很多困难和磨难,正是有这样的经历,让我有了强大的自制力,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高度的自信心。每次策划活动、组织活动、整理材料、复盘工作等等这些过程中,无形中就收获了很多品质和能力。比如可能会变得更细心了,做事更认真了,做事情有意识了,更有头脑。意志力、耐力、创造力等能力的提升都能成就更好的自己。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这二年中,我遇见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2.作为一名优秀的学长。对于刚步入大学的新生学弟学妹们,您有什么要嘱咐他们的吗?

答:刚进大学,一切都那么新奇,一切都那么令人兴奋,而当一切都平静下来之后,你会发现大学生活并不总是兴奋与激情,更多的是平淡与按部就班。没有学习上的压力了,没有父母的唠叨了,没有老师盯着你上自习了,反而感觉到无所适从了,很多同学感到生活没有了目标,陷入了迷茫和困惑。但是,我要先恭喜你,你的人生真正的开始了,因为在大学四年里,我们必须从知识、心理、能力、身体等方面做好锻炼与储备,为将来到社会的中流击水打下坚实的基础。

3.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你一定有着过人之处。那么在平常的生活与学习中,您是如何安排的呢?

答:当好一名学生干部,首先要有责任心,把为班级奉献精神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放在首位。其次要树立榜样形象,时时刻刻注重自身的修养,做好引领示范作用。再者要有一定的工作能力,讲究方法。懂得利用课下空余时间,安排好各项日常工作,协调好学习与日常工作的各项安排。

 

一段问答:

老师眼中的梁金锁:

刘虎老师:梁金锁同学担任我院团委学生干部工作已经有三年了。在工作方面,他勤奋踏实、不骄不躁,有自己的主见,应变能力强,对待即使是细致入微的工作都一样认真负责,积极为身边的学生服务,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在学习方面,积极进取,刻苦钻研,平常善于学习,能够积极引导身边的学生热爱学习。在日常生活方面,他的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爽朗的性格时常影响着周围的人。

同学眼中的梁金锁:

机电一体化技术2001班王辰雷:说起梁金锁,他是我大学生涯的引路人。

我大一的时候加入了学院团委,他当时任职团委副书记。刚开学的时候,在新生群里,感觉他不爱说话,特别严肃,有时候就有点害怕他,但是后来当我跟他慢慢接触之后,发现他是一个很幽默的人,而且工作的时候总是做的有条不紊。

再深一点接触的时候,就知道了他获得了学校特别多的奖项,他是一个特别优秀的学生,我觉得他是我的榜样,我要向他学习。他也曾担任助班,带领着新同学,让同学们觉得这个学校像家一样,同学们都来自五湖四海,来到新学校肯定有不适应的地方,但是他让同学们有了家的感觉。

 

一段故事:

在人才济济的大学校园中,我始终信守着“我不是最好的,但一定要在努力做得比昨天的我更好”的青春箴言。学习要刻苦,工作需要努力,做人应要踏实!在获得河南省三好学生之后,我时刻告诫自己,要继续努力,砥砺前行。我认为,在大学这样的锦瑟年华里,应当勇于拼搏,不断前进,无悔于自己的青春!

 

一段寄语:

毋庸置疑,人生的长度是有限的,但是人生的宽度是无限的,在我们这青春时代,是我们拉宽人生的最好时机,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