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院追梦人第54期:破晓而生 踏梦前行: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明阳

    作者: 日期:2023-03-16 浏览量:

一张海报:

 

一张名片:

 

党明阳,男,汉族,共青团员,安阳学院18级学生。在校期间表现优异,曾获“优秀团员”“迎新工作突出贡献奖”,被评为安阳学院“十大榜样人物”“励志之星”。部队服役期间曾多次参与大型演训任务和军事行动。并参与郑州7.20特大暴雨一线救援任务。先后获“四有优秀士兵”“爱军尚武好战士”“极限训练勇士”等荣誉,在抗洪抢险中因表现突出,所在小队荣立“集体三等功”。

 

一段采访:

1.学长,您好!都说当兵很苦,你为什么要选择去当兵呢?

 

答:参军入伍应该是所有男孩子的一个梦想,对于为什么会选择当兵,还是因为从小受影视作品的影响,使我对迷彩军装和军营生活非常的向往。在大一刚入学时我就报名加入了校国旗班,经过一年的训练,我的迷彩梦愈发强烈,然后看到学校征兵我就果断报名,通过提前选拔顺利的进入了部队。军营的生活确实很苦很累,但在此过程中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以前觉得军装挺酷的,后来才发现这身军装不仅很酷,更代表的是一种责任。

2.了解到你有一些抗洪的经历,在抗洪过程中有哪些你印象比较深刻的经历呢?

答:在整个抗洪抢险过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执行任务的第一天晚上。当时我们是第一支紧急出动的救援部队,最先前往的是灾情最严重的区域,到达任务区域后最先看到的是一望无际的洪水和河岸,一个又一个的决口。由于我们是快速反应部队,救援物资和装备携带的并不充足,各项装备补给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到位,一切都是未知的,这也意味着我们此次任务将更加艰难与危险。在那种情况下内心还是有一点紧张的,但更多的是担心,担心未撤离村民的安危,他们所面临的危险处境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所有人迅速投入救援行动,经过一夜的奋战,被困村民全部撤离,贾鲁河沿岸的决口也全部封堵,我们也打赢了抗洪抢险第一仗的胜利。

3.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激励你不断前进的一句话吗?

答:我觉得一直激励我努力前进的一句话是金银兰教授的“做难事必有所得,即使是面对自己不想做的事情我们也要去努力的把它做好。不管结果怎么样,在此过程中一定会有收获的”。

 

一段问答:

老师眼中的党明阳同学:

刘哲明老师:党明阳同学思想上积极上进,学习刻苦认真,善于思考,有较强的自觉性,生活中能应严格要求自己,为人诚恳,待人热情,工作踏实负责,能出色的完成交给的各项任务,具一定的团队协作精神及创新能力,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合格大学生。

同学眼中的党明阳同学:

张佳楠同学:党明阳同学身为我们班的一名干将,他适应能力强,性格开朗大方,待人热情,能吃苦耐劳。属学习,实干型的三好学生,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善于创新,敢于迎接挑战,敢于承担责任。为人诚实,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专业知识牢固,具有认真、细心、耐心的学习态度及良好的道德修养。从认识到现在发现党明阳同学不仅能吃苦耐劳,而且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承压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是我们班同学值得学习的榜样。

 

 

一段故事:

我讲一个关于自己的小故事。在我新兵刚入营时,体能素质很差,班长在一次聊天中告诉我:“你下连队如果还想跟着我就一定要好好提高自己的体能素质,在我的老连队里五千米跑二十分钟都处在下游水平。”当时听到这个成绩分布时我很吃惊,五千米二十分钟对于刚入伍的我来说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甚至连想都不敢想。但我并没有放弃,而是开始给自己制定目标并不断超越,经过不懈努力,我的成绩也在稳步提升,二十分钟,十九分钟,直到最后成绩稳定在十八分多,而我也顺利的跟随班长进入了老兵连队。

在这里,我想告诉学弟学妹们: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许多类似的事情,一些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我们只要下定决心坚持去做,结果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

 

一段寄语:

如果真的不知道将来要做什么,索性就先做好眼前的事情。长此以往,时间自然会还你一个意想不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