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院追梦人第63期:认真负责 责任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学生李万愈

    作者: 日期:2023-03-16 浏览量:

一张海报:

 

 

一张名片:

 

李万愈,女,2000年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本科1902班学生。曾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法学专升本2101班助理班主任。入学以来,先后获得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三好学生标兵、校三等奖学金,安阳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河南省三好学生。

 

一段采访:

1.学姐您好,22级新生已经开学并且到校,您有什么建议给22级新生以及20级学弟学妹们吗?

答:希望学弟学妹们进入大学以后要尽快的适应这个环境,不要在大学过于宽松的学习环境中迷失自我,及时调整。然后知道自己在大学期间想要干什么,然后了解自己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制定一个合理的计划,并树立一个坚定的目标一直走下去。进入大学并不意味着一个目标的结束,而是意味着一个目标的开始,然后就是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坚定自己的目标,一直走下去。

2.学姐好,请问你在团委学生会工作期间,是如何协调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呢?

答:想在大学期间锻炼自己的能力,肯定是要付出一定的努力,并且要占据一定的学习时间。做好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是一个不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过程,这就意味着,对于学生干部来说,要付出过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作为学生干部,边学习边工作,肯定要有一个合理的计划,而且要有一种吃苦耐劳,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合理规划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然后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地进行调整。

 

一段问答:
老师眼中的李万愈:

杨毅然老师李万愈同学是一名非常合格的学生干部,是一个文静沉稳、温婉可人的姑娘,但是在工作上又能展现出不一样的一面。她认真负责,理性睿智,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能按时完成各项学生工作任务。她带领学生干部组织、参与各项校园文化活动,为学院建设出力,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是老师的好帮手。在生活中她性格谦和,尊敬师长,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同时她又是一位有理想抱负的女生,遇事有自己的想法与独到的见解,能够很好的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希望李万愈同学能够在之后的求学道路上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磨砺自己的意志品质,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同学眼中的李万愈:

法本1902班刘清晨“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李万愈同学是一位漂亮大方,勤奋努力,认真负责,成绩优异的女生。作为她的同学、朋友,万愈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工作中,她认真负责的态度一直在感染并激励着我。在学习上,每次上课我们总是不约而同地成为“前后桌”,在上课时我也总是能捕捉到她认真听课的眼神;在工作中,每次开例会,她总是一支笔一个本,详细记录会议内容并准确传达下来,可以照顾到团委每一个部门的工作;在日常生活中的每次偶遇,她都会很开心的和我打招呼,亲切的叫我“清晨”。万愈对我来说是朋友亦是榜样。玫瑰终会绽放,我希望她可以继续兴致盎然地与世界交手,一直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

法本1901班陈月文2019年入学到现在,我和李万愈同学互相陪伴了三年。正式认识小李,是在第一次部门例会上,她是个文静的女孩儿,不爱说话,但很漂亮。马院团委办公室虽然工作内容并不复杂但容错率很低,需要我们有极大的耐心和足够的细心。我和小李也是在一次次的大会和活动中建立深厚的革命友谊。我点子活,她每次都能瞬间get到我的想法并和我一起将想法落地。初入大学的我并不是一个情绪稳定的人,极易浮躁,小李总是能第一时间出现在我面前安抚我的情绪,每每看到她我的情绪都能瞬间平复。那时我觉得她像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到了大二我去了学生会办公室,她还留在团办,对于不能继续携手并进,我们心里都是有遗憾的。我说我们会顶峰相见的,她还是像往常一样,笑着点头。虽然人分开了,但工作还是有很多交接,我们一起熬夜做材料,在大会上窝在角落赶新闻稿和发言稿,好像什么都没变,但我看得出她更稳妥了,更厉害了,部门所有的问题和矛盾在她那里能瞬间化解。她一直都这么厉害。到了大三,我成了院学生会主席团的一员,她是院团副,共担责任的同时也在为各自的未来努力。虽然见的少了,交集也少了,但每次相见她还是会迎上来牵牵我的手,会在中秋节第一时间给我送来月饼。小李外表温柔,内心却很强大,共处的一切都让我铭记于心,她是我大学期间最欣赏,也是最重要的伙伴。希望小李能拥有鲜花遍地的未来,希望小李能顺遂平安,送给她我最真挚的祝福。

 

一段故事:

初入大学的我对任何事情都怀有一种期待,也正因这种心情,从大一加入院团委开始,我就期待着自己能走多远。从一个不起眼的小干事到后来的团委副书记,从刚开始的无所适从到后来的游刃有余。这一路有太多优秀的同行者,一步步走来,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这三年印象最深刻的是大一时的一次院全体学生干部大会。那时候刚入部门,什么都不懂,有一个很细节的问题我们几个太过大意直到正式开始都没有发现。学姐发现后没有说我们,自己默默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大会结束后,学姐认真的和我们讲了这次出现的问题,说:“因为是我们负责带你们,出了任何问题,都由我们担责,这是我们身为部长副部应该做的事。”这句话我记到现在。从那之后,我都会在开始之前仔细检查,反复核对流程和材料,到后来我带学弟学妹们时,我也会温柔以待;哪怕是后来当了团副负责协调四个部门,只要有活动,而我恰好有时间,我一定会尽量赶过去帮忙,力求不出错。

人都应该像树一样的成长,即使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是,但只要你有树的种子,即使你被踩到泥土中间,依然能够吸收泥土的养分,让自己成长起来。当你长成参天大树后,遥远的地方,人们就能看到你、走近你,你能给人一片绿荫。我也希望我能够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大家做一些贡献,希望能够成为学弟学妹们的榜样。


一段寄语:

“生命的过程无论是阳春白雪,青菜豆腐都得尝尝是什么滋味才不枉来走这么一遭。”人生需要多去尝试,在尝试不同的感受时,自己的生命厚度就会增加,自己的人生体验就会增加,自己看待问题的方式方法就会有所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