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省委教育工委第四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暨“7·20”以案促改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7-21 浏览量:

1.jpg

2.jpg

7月21日上午,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第四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暨“7·20”以案促改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河南省监察委员会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刘卫东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主持。我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设置分会场,党委副书记、校长贺海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副校长张明选出席报告会,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聆听了报告。

会上,刘卫东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以《强化政治督导做实日常监督——为省管高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主题,阐述了对省管高校监督执纪工作整体情况,分析了省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刘卫东同志的辅导报告站位高远、内容详实、感情充沛,报告中既有政策解读,又有案例分析,发人深省。

报告会结束,贺海鹏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正处于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今年全省上下都在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活动,要按照省委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相关要求,结合学习领会集团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干部能力,转变干部作风。全校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对标对表上级要求,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确保学习和活动达到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的良好效果。

贺校长还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本次辅导报告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学习。在总结前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的基础上,从提能力、转作风的角度理解把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二是站位学校发展全局开展学习。要从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和评建工作等方面学习本次会议精神,以“逢山开路 遇水架桥”的勇气和毅力全力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三是结合下学年的工作开展学习。要把会议精神作为指导开展下学年工作的行动指南。四是要扎实开展好日常工作,做好日常工作就是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各单位要把讲话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以能力作风建设为导向做好每一项工作。

(文/图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