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搭圆梦平台 困难新生走“绿色通道”

    作者:资助管理中心 日期:2019-09-01 浏览量:

8月31日,我校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全面展开。清晨5:00,早已设立在报到现场的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伴着熹微晨光如期开放,为面临经济困难的新生送去第一份温暖。

当天,学校领导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现场,了解学校迎新资助工作进展,并与现场的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对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新生表达了慰问和鼓舞,鼓励他们保持阳光健康的心态,珍惜大学时光,端正学习态度,安心在校学习,以优异的成绩争取奖学金;积极参加勤工助学活动,通过个人努力缓解家庭经济负担。校领导还为特别困难新生发放了装有多种生活学习用品的“爱心大礼包”和临时困难补助。

为服务好学生,确保每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顺利入校,为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搭建起直达大学梦想的助力平台,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认真对待、精心组织,新生入学报到前一天即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提供引导服务,并设立资助政策咨询处,以“暖心资助”吸引更多的学生及家长主动了解学生资助政策,为学校后续的学生资助工作揭开了积极美好的开端,体现学校资助育人的服务理念和助力学生阳光成长的人文关怀,把资助工作做出温度、做得暖心。

多年来,我校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持续畅通,学生资助工作不忘初心,有序进行。学校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将资助政策宣讲纳入新生入学教育“必修课”;聚焦“多样化帮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多项资助项目;聚焦“个性化培养”,让每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享人生出彩机会。学校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学生资助育人体系,全员化、全过程、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无缝衔接入学前后资助体系,及时高效地发挥育人作用,保障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无忧求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