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国家助学贷款签约仪式暨诚信教育大会

    作者:资助管理中心 日期:2019-11-07 浏览量:

zc.jpg

为强化资助育人成效,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顺利进行,增强学生诚信意识,11月5日下午,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综合楼阶梯九教室召开2019年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签约仪式暨诚信教育大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魏甫主任、刘亚凯老师、各学院资助专员以及本次办理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魏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的业务政策、管理要求、操作流程及国家助学贷款对大学生个人信用的影响,并强调获得助学贷款的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规定,珍惜和使用好国家助学贷款,杜绝校园不良网贷,诚信做人、履行承诺,保证按时还款。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宝贵学习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才,怀揣感恩之心在学成以后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随后,刘老师带领贷款同学学习了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合同与承诺书的相关内容,详细讲解合同填写细节及注意事项。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在各学院资助专员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贷款合同的现场签订。

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生源地和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双向并举,每年有6000余名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真正做到应贷尽贷,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解除后顾之忧。今后,学校也将进一步发挥国家助学贷款在教育扶贫、精准扶贫中的作用,提升贷款资助水平,努力让每个学生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在开展助学贷款工作的同时,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继续引导学生树立诚实守信和自立自强的观念,形成良好的资助育人环境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