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9“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安阳学院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9-12-17 浏览量:

image.png

《朝阳沟·上山》

image.png

《大祭桩·哭楼》

image.png

《清风亭·认子》

image.png

《穆桂英挂帅·接印》

image.png

学校领导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为在青年学生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广大青少年审美素养,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河南省2019“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安阳学院。来自河南豫剧院青年团的表演艺术家们为我校师生倾情奉献了一场戏曲文化盛宴。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怀文,党委副书记赵吉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数百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活动在经典豫剧《朝阳沟》选段《上山》中拉开帷幕,艺术家们以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表演深情演绎了《大祭桩·哭楼》《清风亭·认子》《穆桂英挂帅·接印》等经典豫剧唱段,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整场演出演绎了忠、孝、仁、义的传统主题和时代精神,传达了德、孝、善等积极向上的民族精神,让师生对戏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广大师生戏曲保护和传承的意识,自觉提升审美素养、践行中华美德,是我校落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工程”的重要举措,对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