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中获佳绩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1-02 浏览量: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 2019 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拟设赛项的通知》(赛执委函〔2019〕1 号)文件精神,第十二届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郑州隆重举办,我校音乐学院组织音乐表演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积极准备、踊跃参赛。

本项赛事自启动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音乐学院院长赵志华教授与公共艺术教学部主任景新力教授精心组织,指导教师秦玲玲、马明娟、蔡楠倾力辅导,同学们认真备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学生刘雨婷、姚侣杉、周聪荣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项目团体三等奖;学生张璇荣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项目团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其赛事覆盖区域广,评价体系日趋科学。“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项目要求由三位参赛选手组成,要求A选手参加命题画、幼儿故事讲述、幼儿歌曲弹唱和歌表演赛项;B选手参加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和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赛项;C选手参加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的赛项,团体总分采用A、B、C选手得分之和的计分方式。学生与老师们顶着巨大的压力,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凭借着努力和出色的发挥,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参加该项目的所有选手是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第一届学生,也是第一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项目比赛中,张璇同学演唱了《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和《小河淌水》曲目,凭借扎实的基本功,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本次比赛是我校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又一成果,充分展示了我校音乐学院学生的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我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力争在今后赛事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