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6-04 浏览量:

5月31日下午,我校通过“学习强国”线上平台召开了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五次网络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领导贺海鹏、王爱民、马保建和其他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刘根成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上,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领学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他从“去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回顾”“今年重要目标”“今年部分重点工作”三个要点对《报告》进行了解读,对有关教育事业发展及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重点传达学习。他指出,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为推动我校教学事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工作提供了指导。他鼓励全体人员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学会化“危”为“机”,勇于攻坚克难,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刘根成指出,两会的胜利召开昭示着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和巨大牺牲,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获得阶段性胜利,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彰显了党中央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他强调,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把初心守得更牢、使命担得更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凝聚“进”的力量,沉下心、俯下身,真干实干、埋头苦干,更加扎实地抓好学校各项工作。他要求,全体人员一是要高站位开展学习宣传,通过各种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切感受全国两会传递出的共克时艰的信心;二是要高标准抓好贯彻落实,对标对表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把准方向重点,以改革发展为动力推动学校建设;三是要高质量推动落地见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通过做到紧扣“一条主线”,坚守“一颗初心”,落实“一个责任”等,推动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赵吉,保卫处处长刘连华,校团委书记邢如围绕会议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交流中表达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为民情怀的深刻认同。

(文/谭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