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作者:膳食服务中心 日期:2020-10-07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师生勤俭节约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积极践行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我校在喷泉餐厅与花园餐厅开展“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在喷泉餐厅和花园餐厅,悬挂了“拒绝剩宴,倡导光盘”的宣传横幅并发布了“厉行节约,禁止浪费”的活动通知,呼吁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优秀传统,珍惜粮食,文明用餐,让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同时倡议大家要做“光盘行动”的示范者、行动者和传播者,积极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争做“节约达人”。除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外,学校还采取多种举措鼓励师生节约粮食——比如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举行“寻找光盘侠”活动,即在“光盘行动”活动期间,师生只要把自己的饭菜吃干净,就可以凭“光盘”获得饮品作为奖励,既节约了粮食又为我校师生带来一份别致的中国节礼物。活动得到了师生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响应“光盘行动”,成为校园内的“光盘侠”。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此次活动以宣传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的形式为主,旨在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呼吁大家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有利于引导全校师生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坚持“光盘行动”,使“节约”成为师生争相追逐的新风尚。

(文/图 安阳学院膳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