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

    作者:就业办 日期:2018-12-22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2019年有关就业文件、就业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我校2019年就业服务工作,12月20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在教学楼A5-203机房举行了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由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任波主持,就业中心工作人员、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就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派遣工作、档案转递、户口迁移等就业工作办理流程和就业系统使用录入进行培训部署,就《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和《普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合同》如何使用进行规范,并以山东、天津、西藏等地为例对各省市高校毕业生档案接收工作流程进行细化指导,同时着重强调了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部分单位在接收档案和办理入职入户等方面的特殊规定及应对措施。最后,任主任对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各功能模块和操作规程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会上,各二级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还根据培训内容和要求进行了信息系统的模拟操作,任主任针对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惑,耐心为大家解疑答惑。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老师们对此次培训的重要性表示高度肯定。

这次培训会是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学生顺利就业的根本,也是实现我校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目标的保障。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方位为我校2019届毕业生做好精准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文/图  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