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集体参观红旗渠精神展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8-12-2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进一步推进“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进入校园,2018年12月21日下午,我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集体在博物馆参观红旗渠精神展。

红旗渠位于河南省林州市,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为根本解决林县干旱问题,1960年2月,在林县县委书记杨贵的带领下,勤劳勇敢的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苦战10个春秋,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把山西的漳河水引入到河南林县,被林州人民称为“生命渠”、“幸福渠”。习近平同志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

观展过程中,李红莲老师从“千年旱魔,时代抗争”、“红旗引领、创造奇迹”、“山河巨变,实现梦想”、“继往开来,精神永驻”四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智慧与英勇的林县人民铸就的辉煌篇章,使全体人员对红旗渠的建设背景、建设过程以及期间发生的感人故事有了深刻的认知,对30万林州儿女以十年的艰辛与才干,十年的心血与砥砺孕育的“红旗渠精神”有了深刻认识。展览也激励了全体领导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为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推进红旗渠精神走入校园,我校不仅在博物馆举行了“弘扬红旗渠精神  奋力谱写新篇章”红旗渠精神展,还邀请了中共安阳市委党校副教授程瑞巧同志为全校师生作了红旗渠精神专题讲座。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全校师生参观展览,力争使红旗渠精神走进每一位师生的心中,走进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文/袁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