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刘根成参加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活动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6-23 浏览量:

图片1.png

6月22日上午,党委书记刘根成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参加了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集体备课活动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并与思政课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宇,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童建国主持。

刘根成在研讨会上指出,集体备课是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要坚持这个优良传统,扎扎实实备好课,开好课,讲好课。他强调,一要创新思政课的教育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应贴近现实生活,教师授课应采取青年人易于接受的方式,让学生领会科学理论的实践价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力量、中国发展的时代意义,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二要努力讲出思政课的高度。教师要引导好广大学生认真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辉煌与苦难中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注重思政课的情感温度。思政课要贴近时代、贴近实践、贴近学生思想实际,用真情感动学生,实现情知能的统一,鼓励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勇于担当作为,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当党史学习教育排头兵。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优势资源,给全校做示范、树标杆,广大思政课教师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要以党史研究为主体,精心谋划、灵活选题、打造金课、组建团队,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与育人效果,实现安阳学院思政教学工作的新飞跃,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研讨会上,思政课教师代表郭文俊、张荣芳、张娟娟、秦曼等老师结合课程内容,分别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四个时期进行了深入研讨发言。

(文/党委组织部  图/大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