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刘根成深入课堂一线聆听思政课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6-23 浏览量:

领导与同学们一起认真听课

课堂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引领作用,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6月22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刘根成在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陪同下,在阶梯一教室聆听庞元芳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

在课堂上,庞元芳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一讲。通过ppt生动形象的阐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及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她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利用提问方式让学生在课堂上掌握相关知识,同学们收获颇丰。听课过程中,领导们凝神专注,认真地听课、做记录,关注教师上课风格与特点,关注学生听课情况。最后庞老师为同学们播放《赶考》短片,再次深化本节课的重要知识点,让同学们加深印象。

近年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思政课、听思政课、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办公已形成制度化,党委书记刘根成亲自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强化“马院姓马、在马言马”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通过积极参与党建和思政活动、带队参与社会实践、带头走进思政课堂等方式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思政课课堂主渠道的育人功能,全力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

(文/葛钊宇 图/刘舒 李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