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七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7-14 浏览量:

校领导领学相关内容

相关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

7月1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七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中心组成员和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根成主持。

会上,刘根成带领全体成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根成强调,刚刚过去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我们党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刘根成要求,全体人员一是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总书记讲话的精神要义和丰富内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从讲话中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努力开创第二个百年教育发展新局面;二是要增强学习自觉性,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该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要推进工作落实,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分类指导,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引导全校师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确保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会上,党委书记刘根成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之“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文章,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

教务处、科研处处长王海平,博物馆副馆长贺启俊,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任志芬和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振围绕学习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做了精彩发言。

(文/图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