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统战工作培训会

    作者: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1-07-14 浏览量:

图片1.png

培训会现场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7月14日,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办统战工作培训会。党委书记刘根成出席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民主党派代表人士、无党派人士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少数民族教师代表和各党总支统战委员和涉统战知识竞赛获奖单位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姚林茹主持。

会上,刘根成充分肯定了学校各民主党派和广大统战成员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全体人员要铭记中国共产党与党外人士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泛凝心聚力。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姚林茹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她指出,新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她结合工作,针对统一战线的内涵、重要法宝作用、工作原则和工作范围进行了梳理和培训,通报了前期统战工作的相关情况,部署安排了下一阶段的工作。

现场出席领导还为河南省“百年圆梦·见证辉煌”河南省党史暨涉台知识网络大赛微信答题活动优秀组织奖获得单位和安阳市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统战知识网络竞赛优秀组织奖获得单位进行了颁奖。

(文/图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