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王鹏一行莅临我校检查受灾情况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8-01 浏览量:

汇报会现场

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王鹏讲话

杨新忠副董事长、刘根成书记等陪同王处长一行查看学校宿舍受灾情况

杨新忠副董事长、刘根成书记等陪同王处长一行查看校园受灾情况

杨新忠副董事长、刘根成书记等陪同王处长一行查看航空实训楼等受灾情况

受“烟花”台风的影响,我市接连多天降大到暴雨,为排查学校受损情况,尽快做好灾后重建工作,7月30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王鹏,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李瑞林,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二级主任科员蔡青,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干部杨青一行莅临我校检查受灾情况。安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孔繁河,安阳市教育局财务科科长李艳红,安阳市教育局发展规划科科长翟浩,河南春来教育集团副董事长、驻校董事杨新忠,河南春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振,我校党委书记刘根成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学校在501会议室举行汇报会,向省厅领导汇报学校暴雨洪涝受灾损失情况。会上,后勤处处长刘连华对学校受洪水灾害情况进行汇报。他对河南省教育厅和安阳市教育局带来的关怀和温暖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具体介绍了学校受灾情况。他讲到,此次特大暴雨灾害给学校带来极大的损失,学校藏书、教学设备、基础设施等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在防汛救灾的过程中,学校还得到了河南省、安阳市各级领导的关怀,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亲自带队视察指导学校灾后重建工作,刘建发副市长也多次电话过问学校的情况,并亲自带队到校给予了很多指导意见。

刘根成指出,我校虽灾情重,但民心稳。汛情给我校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但是在省委市委的高度重视下,我校领导靠前指挥,科学应对,各部门冲锋在一线,抗汛抢险工作取得了成效。他讲到,下一步会抓好灾后重建工作,抓紧恢复校园各项建设。杨新忠指出,集团正加紧对安阳学院校舍和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测,特别对洪水浸泡过的校舍、围墙,安排专业部门开展安全鉴定,迅速组织修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秋季平安顺利开学。针对灾后重建工作,他表示,将举全集团之力,支持安阳学院灾后重建工作。

王处长听取汇报后,首先对我校广大教职员工表示亲切慰问,对我校抗洪救灾的举措表示了充分地肯定。他要求,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克服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保证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利用假期尽快抓好灾后恢复,确保下学期按时正常开学。同时,他对学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按照上级指示,全力做好抗洪救灾工作;二是认真排查学校各种风险隐患,确保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三是完善应急预案,做好下一步工作;四是做好灾后重建、卫生消杀工作,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他表示,省教育厅将尽自己所能,支持和帮助我校克服困难、渡过难关。对于灾后重建工作,将在会后统一研究,尽力给予支持。

会后,在杨新忠副董事长和刘根成书记等的陪同下,王处长一行到我校行政楼、图书馆、学生宿舍、航空实训楼、教学楼等地实地查看学校受灾情况并对我校灾后重建工作给予具体指导。

(文/翟晓文 姜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