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参加春来教育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职大会

    作者:学校办公室 日期:2021-08-07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807131424.jpg

侯俊宇董事长作重要讲话

7月下旬,春来教育集团在安阳学院原阳校区举行2021年工作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职大会,集团领导及集团所属各高校中层及以上领导参加大会,我校全体校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和后备干部参加会议。本次大会由董事长侯俊宇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集团办公室主任王杰领读会前口号。集团董事长侯俊宇作动员讲话。他希望集团下属各高校要以本次述职会议为契机,围绕集团和学校中心工作,通过回顾总结、剖析自我,交流学习、集思广益,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更好地理清工作思路,为新学年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新发展、新跨越奠定基础。他就开好本次大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肃认真对待年度述职工作;二是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努力确保年度述职工作取得实效;三是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推动集团和各校事业取得新发展。

按照会议日程安排,集团所属各校的中层领导及集团处级领导首先进行述职,各校校级领导和集团校级领导随后进行述职。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主持我校中层领导述职会议,43名中层领导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结合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就本人年度工作的完成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各学校校领导及随机抽取的评委分别就述职人员述职情况进行现场打分。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做好战略解码 提高战略执行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春来人》和《学礼仪 树形象 做明德知礼的春来人》两场专题报告。

董事长侯俊宇作了题为《稳扎稳打起好步,再接再厉开新局》的重要讲话,系统全面地总结了集团所属各高校过去一学年的工作,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的目标和任务,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

侯俊宇董事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集团各高校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学年是集团教育事业发展极不平凡、历经考验的一年。他表示,虽然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学校各项工作造成较大影响,但集团各高校迎难而上、毫不退缩,于危难之中显身手,在关键时刻显担当,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的同时,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侯俊宇董事长指出,2021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集团攻坚爬坡、赶超发展的承启之年,我们要认清形势,抓住关键,在高质量发展上开创新局面。新的学年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聚焦党建引领,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二、聚焦安全稳定,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三、聚焦管理提升,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四、聚焦人才培养,深化改革提高质量;五、聚焦目标任务,同心同德共谋发展。最后,侯俊宇董事长还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争当服务师生、无私奉献的孺子牛;二、要争当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三、要争当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

春来教育集团创办人侯春来通过视频作了题为《勠力同心 真抓实干 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状态》的重要讲话。在侯俊宇董事长讲话的基础上,侯春来创办人从四大方面对大家提出要求:一、要立足岗位,在思责尽责中提振状态。要正确看待岗位、正确看待业绩、正确看待威信。二、要身正影直,在示范引领中带出状态。领导干部要做到身正影直、作风正派、清正廉洁。三、要知重负重,在真抓实干中彰显状态。领导干部要崇尚实干精神,把工作往实里干,汇报往实里说,问题往实里抓。四、要博学笃行,在如履薄冰中催生状态。领导干部要有未雨绸缪、居安思危的意识,自觉加强个人学习,养成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好习惯。

大会印发了创办人侯春来和董事长侯俊宇的重要讲话,全体参会人员对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展开了热烈讨论,各校和集团派出代表进行了现场发言。

最后,大会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集团副董事长杨新忠宣读了《春来教育集团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的决定》和《春来教育集团关于表彰2021年工作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职大会优秀人员的决定》。在欢快的音乐中,与会集团领导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奖并合影留念。在会议期间举行的体育赛事中,我院参赛队员积极参赛、奋力拼搏,分别荣获迎面接力比赛和篮球赛第二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