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致2021级新生的一封信

    作者: 日期:2021-08-28 浏览量:

亲爱的2021级新同学:

你好!

祝贺你考入安阳学院,成为安阳学院大家庭的一员!为更好地服务大家,确保同学们妥善完成相关报到手续,请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一、时间安排

1.线上报到时间:9月4日-9月5日;

2.线上入学教育时间:9月6日-9月10日;

3.线上教学时间:

专升本新生:9月6日开始线上教学课程;

本科、专科新生:9月13日开始线上教学课程;

4.线下报到时间: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要求,原定于9月4日、5日的2021级新生开学时间推迟至9月15日之后,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属地同意并报教育厅审批后另行通知。未到校期间请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线上入学教育和线上教学活动。具体线上报到注册流程及迎新系统使用指南,在安阳学院官网(http://www.ayxy.edu.cn/)、安阳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名称:安阳学院)、安阳学院招生办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名称:安阳学院招生办)平台发布,请全体2021级新生及时关注查看。

二、新生报到流程

学校今年迎新工作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通过“安阳学院线上迎新系统”完成线上报到、缴费;第二阶段将视疫情发展进行线下现场报到

具体报到流程如下:

111.jpg

迎新系统登录方式: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完美校园”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注册后在界面输入安阳学院选择校区(“安阳学院安阳校区”或“安阳学院原阳校区”),详细的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222.jpg

温馨提示:迎新系统将于8月30日前开通,登录迎新系统注册后可查看班级群,请及时加入班级群按要求参加线上入学教育。

三、线上入学教育课程安排

1.线上入学教育内容安排:为了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学校,丰富大家的学习生活,学校准备了一周的入学教育课程,请大家积极参加,具体包含:入学第一课、校园文化宣讲、学唱校歌、学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学生管理制度学习、资助政策宣讲、安全教育、党团知识教育等;

2.线上入学教育使用平台:新生入学教育将使用“钉钉平台”进行线上授课,开课前须扫码下载钉钉客户端,辅导员老师将在新生班级群内通知线上教育具体安排。

 333.png

 

 

 

 

 

四、防疫要求及安全注意事项

1.做好自身防疫,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积极配合学校、当地防疫工作,请避免到中高风险地区旅居,不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所有新生到校报到时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鼓励新生家长采取自驾方式送新生报到,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全程佩戴好口罩,积极配合途中所有安检工作人员检查;

3.为降低人员接触风险,新生现场报到时原则上不允许家长入校,确有需要,陪同入校家长仅限1人;

4.同学们应积极响应生源地疫苗接种政策,按照“应接尽接、应接早接”的原则,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为了你和大家的健康安全,请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于9月15日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5.每日健康打卡

自9月7日起,学生下载完美校园”APP在“健康打卡”中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具体健康打卡操作流程见附件二。

开学报到时学生和陪同家长需凭纸质版《安阳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入校健康情况登记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健康码绿码方可进入校园。登记卡见附件三,需下载打印填写;

6.注意防范各种网络诈骗、电信诈骗,入校途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选择公交车、正规出租车等出行方式个人财物,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或随身携带,大额现金及时存入银行,银行卡和身份证要分开保管,切勿泄露银行卡密码、验证码。

五、新生常见问题与解答

关于学费缴费方式、学籍档案转接、党团组织关系转接、大学生医保等问答内容详见附件四。如有其他问题可拨打学校招办电话进行详询。

1.安阳校区招办电话:0372-2176666、0372-2178888、0372-2171999;

2.原阳校区招办电话:0373-7327999、0373-7505888。

亲爱的新同学,大学是你展示才华、锻炼能力、开拓视野、充实自我的场所。你可以参加自己喜欢的社团,在社团活动中学会与人沟通、与人交流,培养自己的组织和协调能力;你可以近距离接触名家大师,在聆听不同类型的讲座中,了解学术前沿动态,欣赏演讲者的个人风采,丰富知识结构,开拓境界和视野;你可以参加多种学科竞赛,在竞赛中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发展自我。用好这些资源,相信你的大学生活将会更加丰富多彩,你的潜质也会得到充分发挥。

期待遇见最好的你,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你和安阳学院的美好明天!

 

 

                                                安阳学院

2021年8月28日


 

附件一-安阳学院2021新生迎新操作流程.pdf

附件二-安阳学院完美校园健康打卡操作流程.pdf

附件三-安阳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入校健康情况登记卡.pdf

附件四-安阳学院2021级新生常见问题与解答.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