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做先锋
安阳学院2021级思政辅导员暨迎新工作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学生处 日期:2021-08-30 浏览量:

1.jpg

为加强2021级思政辅导员辅导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辅导员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8月29日上午,安阳学院2021级思政辅导员暨迎新工作专题培训班在行政楼501会议室顺利开班。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宇,学生处处长、党委学工部部长崔永强,原阳校区学生处负责人何晨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开班仪式由学生处李晓慧主持。

会上,张宇对新入职辅导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祝贺。他勉励新入职辅导员在特殊时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直面挑战、迎接任务,服务同学,提升自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他还要求全体学工人员努力提升业务知识和能力,深入落实高校思政工作创新发展新要求,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

崔永强对2021年迎新工作的总体安排及重难点工作进行部署。何晨对《安阳学院致2021级新生一封信》进行了解读,分别就时间安排、新生报到、线上入学教育、防疫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结合河南省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全体2021级思政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为期3天。培训班旨在帮助辅导员尽快了解工作要求,掌握工作技能,遵守职业规范,强化职业认同感和身份意识,提升岗位适应能力和育人能力。参加培训的辅导员们表示,将在实际工作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铸魂育人使命,努力用爱与智慧为青春导航,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生处处长、党委学工部部长崔永强作了首场培训,随后相关部门领导将围绕学生管理制度、大学生涯规划教育、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及心理调节方法、党团建设等开展13场培训。

(文/图 学生处   通讯员: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