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机构
  • 招生就业
  • 学生天地
  • 便捷服务
  •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走进“安阳首创水务有限公司” 感受污水变清流——财会学院会计专业开展“了解净水清源 提高环保意识”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财会学院 |  时间:2019-12-10 |  浏览:

    image.png

    image.png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生存的源泉。当下,水资源的匮乏、污染引起的水质恶化等问题,已经严重威胁人类的正常生存。为了提高同学们对水资源的认识,深入了解对受污染水源的净化和再利用,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12月6日下午,财会学院会计专业组织班级学生前往安阳首创水务有限公司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6日下午,同学们在学校西门口集合完毕,排队前往目的地。到达公司后,工作人员告知了相关注意事项。随后,同学们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开始参观污水处理场地。在场地中,同学们看到污水通过粗格栅、曝气沉砂池、二沉池等处理区域,在经过一道道工序后,浑浊的污水变得清澈,臭味也消失了。在参观过程中,讲解人员对污水的每一步处理流程均做了详细解释,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在本次参观中,同学们看着污水经过处理变为清流的过程,一方面深刻感受到了水污染问题的严重性,另一方面也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的重要性。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明白了保护环境、改善环境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使同学们学习到了新的知识,同时,又让同学们了解了污水处理的流程,加深了对污水净化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节约水源、保护环境的环保意识。

    (文/张煜晨 图/舒明月)


    i2-1"> 安院要闻
  • 院部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校  报
  • 院校概况
  • 院系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