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校园贷,防范我先行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09-09 浏览量:

为教育引导19级新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远离校园贷,保护19级新生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外国语学院于2019年9月7日晚开展了“远离校园贷,防范我先行”主题班会。

首先由助理班主任以现实中真实的案例,向全体新生宣讲校园贷的本质,阐述了校园贷是什么?为什么要抵制它?怎么抵制等问题,使学生们了解校园贷,提高自身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理性的消费观。接着,新生代表通过表演形式更直观的向大家展示校园贷的危害及各种校园贷的内部黑幕,告诫学生们远离校园贷,不要存有侥幸心理。新生们对此次班会高度重视,在吸取他人意见和建议的同时,也非常热情的分享自己对于校园贷危害的看法。此次主题班会的成功举行,让新生们对校园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班会旨在加强新生们的风险防范意识,营造健康阳光的校园氛围。通过此次活动,使新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校园贷的危害性,有助于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合理消费,谨防受骗,学会自我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