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在安阳学院第十届女生文化节中荣获佳绩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03-21 浏览量:

image.png

为丰富我院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赞扬疫情中广大女同胞“巾帼不让须眉”的无畏精神,宣传疫情攻坚战中的正能量,2020年2月29日—3月17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利用院、校微信公众号平台参加了安阳学院第十届女生文化节。

在本届女生文化节活动中,我院以“博览群‘影’ 心念战‘疫’”为主题,通过收集在疫情中展现女性魅力的照片及视频,展现新时代中国女性的责任与担当。

3月7日—8日,我院学生会女工部经过层层筛选,从收集的作品中选出10个优秀作品,并在微信公众号“早上好文传er”上进行投票。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1803班宋艺璇同学的作品是关于她的教师母亲在认真上网课的一张照片,在疫情期最紧张的时期,她认真落实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的要求,竭尽全力上好每一堂网课,让班内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家学到知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1902班的李雪菲同学的作品展现了一位社区女性工作人员,在寒风中默默地为出入人员做防疫工作,体现了女性坚强的一面。同时,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巧丽,思政辅导员杨妃妃、王映瑄、秦美玲以及我院部分同学也在公众号上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女性写下了祝福语,传递了爱与希望。根据投票结果,汉语言文学专业1802班胡梦溪、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1902班李雪菲、汉语言文学专业1904班王凯淇代表学院参加安阳学院第十届女生文化节。

3月13日—17日,学校将各学院作品进行网上投票,最终,汉语言文学专业胡梦溪的作品展示了疫情当中一位女性医护人员在家庭和国家当中的抉择,获得本届女生节的第三名;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王凯淇的作品体现了疫情当中“女战士”的无私和无畏精神,获得本届女生节的第一名。

本届女生文化节活动正值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院学子借此活动对所有在抗疫工作中做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们,特别是新时代中国女性在特殊时期的独特风采表达了敬佩之情,向英雄们献上了最衷心的祝福,同时,也坚定了我院全体师生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心。

(图/冯柯、姚卓君 文/周慧敏、张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