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揭秘传销 抵制传销”主题班会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05-08 浏览量:

image.png

为加强我院学子对非法传销的认识和了解,增强同学们反传销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广大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自觉远离和抵制传销,文学与传媒学院于2020年5月5日开展“揭秘传销 抵制传销”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各团支部通过介绍何为传销、传销的特征、传销的危害性等内容,深刻阐述传销及传销组织给个人、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危害,使支部成员进一步认识到抵制传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各团支部通过观看有关传销的典型案例,揭露传销分子惯用伎俩,增强支部成员识别传销、防范传销、抵制传销的意识和能力,筑牢思想防线。此外,在互动讨论环节,支部成员踊跃发言,就“防骗防传销”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摆正心态,克服急功近利的错误心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抵制传销、远离传销、举报传销,同违法行为作斗争。”思政辅导员袁伟伟表示,传销是一种违法犯罪行为,其活动方式多样,组织形式也各不相同,学生们防范意识较为薄弱,广大辅导员应引导学生认真学习《禁止传销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增强同学们对传销欺骗性、危害性、违法性的认识和了解,防止学生因为不学法、不懂法而误入传销陷阱。广编1901团支书郭人瑜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要戒除急功近利的心态,立足实际,诚信做人,诚实劳动,自觉抵制传销歪理邪说的诱惑。

此次班会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同学们抵制非法传销的积极性,提升了我院学子识别传销、防范传销、抵制传销的能力,为平安校园、无传销校园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