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之"学习红色家书,牢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05-17 浏览量:

为引导学生党员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15日在钉钉群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之“学习红色家书,牢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激励学生党员继承革命传统。接着,《红色家书》视频以冯庭楷为主线,展示了书信背后的故事,再现不同时期共产党员和革命战士的崇高理想和坚强党性,当视频播放至人们用丰碑纪念先烈时,学生党员纷纷表达了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接下来,主持人播放由何冰动情演绎的双语宣传片《后浪》,宣传片诉说着前浪对后浪的憧憬与期望,英文演讲为本次活动营造了一种激情澎湃的氛围,宣传片播放期间,讨论区留言不断,大家各抒己见,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最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从革命传统中汲取营养、从入党初心中坚定信念、从勇担使命中凝聚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激励学生党员时刻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烈士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守好初心、担好使命。

                                        (文/董瑞 图/孔杨欣)